English

乌干达总统谴责邪教徒集体自焚事件
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冯坚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坎帕拉3月19日电(记者冯坚)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9日在这里强烈谴责最近发生在该国西南部的邪教徒集体自焚事件,称这是一起“令人恐怖的、疯狂的悲惨事件”。

穆塞韦尼在总统府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中说,他对这一事件感到十分震惊,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。他说,邪教徒自焚是一种愚昧的行为,这既反映了他们的无知,也暴露了邪教的残酷。

穆塞韦尼强调,乌干达政府充分尊重人们的信仰自由,但对用各种卑劣手段欺骗善良民众的邪教组织将予以严厉打击。

17日,一个名为“恢复上帝十戒运动”的邪教组织的200多名信徒,在距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约320公里处的鲁昆吉里地区的一座教堂集体自焚。死难者中还包括一些信徒的孩子。

乌干达警方发言人穆詹伊19日对本社记者说,邪教组织“恢复上帝十戒运动”成立于1989年,认为2000年是世界末日。他说,自焚前,邪教徒们用钉子封死了包括门窗在内的教堂的所有出口,并在自己身上泼洒了汽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